超實用!FB 廣告受眾設定全攻略!臉書廣告投放的百問百答 EP.2

FB廣告受眾設定

文章目錄

在上一篇文章有跟大家分享 fb 廣告受眾的大概概念,再複習一次,臉書後台的受眾設定主要可以分為 4 種,分別是:廣泛受眾、核心受眾、自訂受眾、類似受眾。如果忘記了要再回去看一下文章唷~不然你應該會看不懂這篇文章在說什麼 ( 笑 )

如果你對 fb 廣告受眾已經有了先備的概念,接下來就可以了解針對不同情境,細部的一些操作方式。

今天一樣整理了 5 個廣告受眾比較細部設定的問題,有關於興趣標籤的選擇、類似受眾設定、如何找到新客、受眾包的分享方式,如果這些是你正遇到的問題,就繼續看下去吧!

➤ 推薦延伸閱讀:facebook 廣告受眾基礎概念、設定教學∣臉書廣告投放的百問百答 EP.1
➤ 推薦延伸閱讀:Facebook如何幫我們找到受眾?廣告受眾基礎概念




關於 FB 廣告受眾的那些疑問…

Q:是不是選冷門一點的標籤,廣告成效會較佳?

「在投放廣告廣告時,若盡量使用較少人用的標籤,且可以滿足 100 萬的受眾規模,是不是比起選擇熱門的標籤來的廣告成效會更好?」

針對這個問題,因為臉書廣告是採取競價的方式,競價的意思就是「價高者得」,所以說當大家都想要出價搶同一個標籤,那個標籤的競爭度就會提高,也會讓廣告成本提高。

競爭的強度會反映在 CPM 的成本上,因此邏輯上確實是避免選擇那些熱門標籤,廣告成本就會比較低。

而這也是市面上 Martech 技術,讓 AI 投廣告在做的事,AI 會盡可能地尋找那些競爭度較低的標籤來降低 CPM。

不過要提醒的是,廣告成本除了標籤的競爭度有影響之外,還有其他因素。例如:貼文互動狀況。

若廣告貼文發布後,就有不錯的互動成效,很多人留言、按讚、分享、點擊…,臉書就會判定這是一個受眾會喜歡的廣告貼文,並協助他做擴散,你就有機會以較低的成本讓廣告曝光,所以說素材還是十分重要的。

➤ 推薦延伸閱讀:Facebook廣告受眾設定:核心受眾


Q:我想要把廣告投放給新客,受眾該如何設定?

我想這應該是許多人會遇到的問題,尤其是在希望能擴張品牌、產品的觸及面、被更多受眾隻小的情況下。

首先要先定義你的新客、舊客是什麼意思。

以廣告投放常見的定義來說,舊客我們通常是把「有看過我們廣告、已經認識我們品牌的受眾」,但他們可能還在考慮,沒購買;已經買過考慮再買,這群人被定義為舊客,我們會後續針對他們做再行銷。

我們把新客定義為「完全沒有跟我們品牌接觸過的受眾」,可能是還不認識、沒聽過我們品牌的人。所以我們自己定義新舊客的標準就是「對品牌是否有認知」。

FB 廣告受眾設定-如何找到新客


根據上述的定義,若我們想要找到一群新客,你將需要在設定完你想觸及的受眾條件後,排除以下這些自訂受眾:

  1. 365 天內與粉絲專頁互動的所有人:在訂自受眾的部分,來源選擇粉絲專頁,就可以選擇「與粉絲專頁互動的所有人」,續看率設定 365 天,排除已經認識我們、與我們有過接觸的受眾。

  2. 180 天內曾瀏覽網頁的用戶:這部分是想排除曾經觸發網站 PageView 事件的用戶們。在自訂受眾的部分,來源選擇「網站」,在選定像素來源,如果你的事件有設定正確,就可以選到  PageView 囉。

    接下來,你一定會想問什麼「續看率」會設定 180 天,而不是 365 天?是因為它最多就只能設定 180 天而已啦。

  3. 已購買的顧客名單:從開店系統後台,把訂單資料輸出,再把已經購買的客戶名單上傳,做成自訂受眾,這樣就不會已經買的人還一直看到廣告,浪費錢。但記得要定期更新、上傳名單資料唷!

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找到一批新受眾囉!


Q:類似受眾一次要設定幾 % 呢?

而在台灣,目前你可以投放廣告的 facebook 用戶,大約是  18,000,000 人 – 21,200,000 人。這可以在「洞察報告」選左欄的「受眾」做查看。

FB 廣告受眾設定-FB用戶數


以上次跟大家分享的,建議受眾規模不要低於 100 萬,才不會造成受眾太小、太精準,廣告成效不佳、廣告投不出去的情況。

依循這個道理,我們抓台灣能投遞廣告的用戶約 2 千萬,類似受眾設定 1% 就大概是 20 萬,所以建議設定 5%,這樣受眾規模才會到達比較理想的 100 萬。

另外跟大家提醒,如果你想做類似受眾,那你上傳的名單若少於 200 人,就不能做類似,因為來源數太少,臉書抓不出來這群人的共同性。

所以建議你的來源人數越多越好,臉書比較能精準一點地抓到你的受眾輪廓,成效可能也會比較好。自訂受眾上傳人數官方建議 1,000-5,000 人,因為通常上傳名單經過比對後,可能不是每一比名單都能用,就會打 6 折,實際可用名單會更少,就沒有那麼精準了。

➤ 推薦延伸閱讀:Facebook廣告受眾基礎概念:類似受眾


Q:我設定的類似受眾,需要排除名單來源嗎?

究竟你設定的類似受眾,裡面有沒有包含那些你上傳的自訂受眾名單呢?

FB 廣告受眾設定-類似受眾

答案是,可以不用做排除哦!臉書官方的說明也有提到「來源廣告受眾中的用戶會被排除再類似廣告受眾之外。」

我們也有私訊跟臉書那邊的服務夥伴做確認,無論你的自訂受眾名單來源為何,是官網的像素資料、自己上傳的顧客資料,都不用加以排除,可以放心使用,不用擔心廣告又投遞給已經購買的人哦。


Q:廣告受眾可以分享嗎?

答案是可以的!有時候確實會有這樣的需求,如果自己的企業管理平台有很多廣告帳號在運行,又想把跑得好的受眾分享給另一個帳號,不想要重新設定、上傳顧客資料,那就可以透過分享的方式,把受眾分享給該廣告帳號。

FB 廣告受眾設定-廣告受眾分享


首先一樣在「廣告管理員」左邊的側欄,點擊「所有工具」,就是三條橫線的那個 ICON,就能找到我們的工具「廣告受眾」囉。

接著打勾你想分享的那組受眾包,點擊上面的分享。

FB 廣告受眾設定-廣告受眾分享

接下來它就會出現一個「共用一個廣告受眾」的視窗,這時你只要輸入廣告帳號或編號就可以分享囉。不過若要與企業管理平台外部的帳號分享,就要輸入「帳號編號」。



結語:繼續在廣告投放之路持續精進吧!

關於受眾的設定,針對不同的情境、需求,操作的方式真的很多元,要講都講不完。我們先就比較實用、大家會遇到的問題做分享,希望今天有為大家解答到你們內心疑惑的問題。

如果你想問的問題,我們沒有回答到,有歡迎私訊粉專告訴我們,我們會在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。

在廣告投放之路讓我們一起成長吧!如果喜歡我們的專欄,也可以持續關注我們唷,我們會定期與大家分享廣告投放的一些小撇步!

電商陪跑社社長:狼大 黃聖閔

我是狼大,也可以叫我 Wolf ,我深耕電商、數位行銷領域超過 10 年,也創造出自己一套知識體系在市場進行分享。

作為一名電商講師,全台已經培育超過 3,000 位電商菁英、1,000 名 Facebook 廣告投手,能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帶你了解、活用數位行銷工具,並搭配行銷策展的規劃,協助每個顧客業績成長。

更多精選文章

要如何復盤才有效?

今年、我投資的企業舉辦了發表會,由於是第一場,公司派出一級主管擔任活動幹部,我也受邀擔任與談嘉賓,整場活動熱絡,會後的交流也很熱烈。活動結束後我們進行

深入閱讀>>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