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FB 廣告投放 5 大出價策略解析!FB出價策略怎麼設定才能獲得最大效益?

FB廣告出價策略

文章目錄

我們在做廣告投放教學時,有學員問到:「老師~出價策略那麼多種,要怎麼選擇啊?什麼時候需要設定廣告競標價?又或讓系統一律採用「最低成本」?」

所以今天我們就針對「出價策略」來跟大家做分享,讓你知道在不同的情境下要如何選擇出價策略,讓你的廣告可以獲得最大投遞效益。



為什麼需要設定 FB 廣告投放出價策略

因為 FB 廣告主要是採取「競價模式」,因為廣告板位有限、FB 的用戶數就是那麼多,所以每當有機會可以向用戶投遞廣告的時候,Facebook 就必須有一套機制來決定要讓誰的廣告曝光在使用者眼前。

若你想要投遞廣告的受眾跟其他廣告主選的一樣,這時候競爭就開始了。假裝你和另一個對手都參加了廚神當道,你們的目標都是獲得總冠軍,你端出你菜,對手也端出自己的菜,而這時候臉書就像一個裁判,他會有各種評分指標,來決定誰可以獲得 Master chef 的稱號。



要如何能讓你的廣告脫穎而出,就看這 3 大面向

把每個廣告主比喻成廚師,那就要來看誰端出來的菜評審比較滿意了。這時候評審可能會評比這道菜的創意、精緻度、擺盤、口味等等這些面向,來決定要讓誰獲勝。

FB 廣告投放出價策略

而臉書針對要讓哪一個廣告主的廣告勝出,他們也有一套評比機制,主要就是看你的「出價、動作回應率估計值、廣告品質」

  • 出價:當然臉書會讓出價最高的人得標,不然臉書賺什麼呢~所以這時候你怎麼出、出多少錢就很重要了,這就跟我們今天要說的「出價策略」有關係。
  • 動作回應率估計值:這就是臉書判斷你的廣告有沒有潛力,有有多少機會能達成目標,臉書當然會選擇目標比較容易達成的啊,畢竟常理來說,誰會想要做沒把握的事。

    就像棒球選手不會每一球都揮棒,揮棒前他一定會有各種判斷,來決定這球有沒有機會安打,來維持、提升他的打擊率,所以臉書沒把握的當然也不想要出手。
  • 廣告品質臉書為了讓他的用戶都有良好的體驗,才可以讓用戶願意持續使用他們的產品服務,所以過濾給用戶看的廣告內容也是很重要的。

    如果你的廣告有各種誇大不實、危言聳聽、隱藏資訊、釣魚等或各種違反他們《廣告刊登政策》的內容,那就會被評比為「劣質廣告」,有劣質廣告當然就不想給你刊了啊。



FB 廣告投放的出價策略的 3 種類別

剛剛提到,出價是影響你的廣告能不能在競價的過程中勝出的關鍵之一,那你要怎麼出價才能贏,看的就是你的「出價策略」了。

而臉書目前有 3 種出價策略,可以供大家選擇,分別是:以花費為基礎、以目標為基礎,以及手動出價。

以花費為基礎

目標是花完所有預算,並盡可能獲得最佳成果或轉換值。而以花費為基礎又有兩種優化目標可以設定:

1、最高數量這個出價策略原本叫做「最低成本」,近期改名改成最高數量了。他的意思是以「獲得最多轉換次數」為主要目標,然後每次競價過程都以「最低成本」來出價。

不過這個出價策略有風險,因為目標是獲得最多結果,而競價的最低成本一直都是浮動的,但 FB 只要在你還有預算的情況下,就算獲得結果的成本很高,臉書還是會幫你買下那個結果,所以其實這種出價策略非常波動、有風險。

如果你想要買到的廣告結果,沒有帶來價值上的差異,只求盡可能獲得最多結果就選這個!

⭐使用情境:

你的錢錢很多,只要有轉換什麼都好,不在意要用多少成本來獲得你想要的結果。

如果你今天舉辦了一場講座,重金禮聘各界大神,一切都安排好了,這時候就怕講座最後報名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,到時候場面會十分尷尬。

你想要越多人報名參加講座,營造盛況空前的感覺,無所不用其極,花大把大把的廣告費也沒關係,那這就是你可以考慮選擇的出價策略。




2、最高消費金額:臉書的廣告優化目標,設定在「能買到最高消費金額」的購買結果。臉書會盡可能在廣告組合排程結束時把所有預算花光,又力求可以獲得最高轉換值的訂單。

⭐使用情境:

若比起訂單多少筆,你更在乎的是一筆訂單可以「賺到多少錢」,也就是投資報酬率的概念,那就可以選擇這個出價策略,以能獲得最大筆金額的訂單為首要目標。

這種出價策略,比較適合電商類型的投放,臉書會盡量幫你找乾爹乾媽,就是一次買就客單價很高的人們,例如:一次買 10 入組合,或是一次買就買最高級單品的人。



以目標為基礎

公司有設定 KPI 的就可以選這個,facebook 就會盡力幫你達到比較理想的成本、ROAS,但就是「盡力」,不保證一定會符合你要的目標唷~

1、每次成果成本目標:無論市場競爭多激烈,你就是想要以一定的價格,來獲取你要的廣告成果。你出多少臉書就盡力幫你用這個價格買,而這樣買下來,平均的 CPA 跟你的目標不會超過 10%。


⭐使用情境:

如果你有 CPA 的目標壓力,就可以選擇這個,因為他出價很穩定。

但是!如果今天市場競爭沒有那麼激烈,剛好這個時段沒什麼人想要投那麼多廣告,這時 CPA 基本上就會便宜,不過臉書不會管你,他就是會依照你開的每次成果目標金額,來買到成果,所以聽起來也是蠻虧的。

再來,如果今天市場競爭很激烈,但你出的每次成果成本價格就是少少,比不贏人家,那臉書就會減少你廣告的投遞。




2、ROAS 目標(廣告投資報酬率):這其實跟上一個以「每次成果成本目標」差不多,要精準地控制預算可以透過 CPA 或 ROAS。所以如果你的廣告就是要達到一定的 ROAS 才會賺,不然寧願不要投。

如果你的 ROAS 設定得過高不合理,臉書一樣會雙手一攤,跟你說「我做不到」,然後減少你廣告的投遞,你的廣告費就會花不出去。

⭐使用情境:

這個就要是電商,有像素或轉換 API 能追到購買轉換值才能用了,不然 ROAS 怎麼來~
如果公司有給你 ROAS 目標,然後你們的商品、服務很多元,有不一樣的售價,不想要以單一的標準來決定是否出價,只求有一定的投資報酬率就好,你就可以選擇這個出價方式。

像是你的目標是投 1 塊錢賺 4 塊錢,也就是 ROAS=4。洋裝 A 的售價是 400,那臉書就會出價出 100,這樣才能達到 ROAS 4;如果這件大衣售價 4,000,那臉書出價就能出高一點,因為出價出到 1,000 元,ROAS 都還是能達標。


➤ 延伸閱讀:ROAS 是什麼意思? FB 廣告投放的關鍵指標,你不可不知!


手動出價

你可以自己控制你想要出多少錢來跟其他廣告主比拚。

出價上限:你可以透過你對市場的了解,來設定各次競價最高的出價,也就是「超過多少錢我就不買,誰稀罕啊!」的概念。

舉例:如果你的出價上限是 CPA 500元,然後剛好在這次競價中,CPA 要 501 元才買得到,這樣臉書就不會幫你出價,多一塊都不行。

⭐使用情境:

他算是彈性很低的出價方式,也沒辦法照著市場的競爭度來決定是否出價。

再加上實在太難精準推估出目標成果成本要多少,你設太低一樣廣告跑不出去,所以真的是不太建議使用這個出價方式。

除非你真的預算要控制得十分精準,多花一塊錢都可能造成財務危機,那你再來使用出價上限。

 FB廣告出價策略




結語:好好選定 FB廣告出價策略,廣告效用才能發揮到最大!

臉書廣告投放眉角真的很多,光是要設訂出價策略,都有 5 種方式可以選,而且我相信大家看了官方的解釋,也一定覺得「霧煞煞」。

希望在今天的解釋、舉例中,能協助大家更了解臉書出價策略背後的邏輯!

➤ 延伸閱讀:FB 廣告預算要如何規劃?臉書廣告投放的百問百答 EP.3
➤ 延伸閱讀:電商入門新手的 3 大難題你中幾項?想快速上手就看這篇!

電商陪跑社社長:狼大 黃聖閔

我是狼大,也可以叫我 Wolf ,我深耕電商、數位行銷領域超過 10 年,也創造出自己一套知識體系在市場進行分享。

作為一名電商講師,全台已經培育超過 3,000 位電商菁英、1,000 名 Facebook 廣告投手,能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帶你了解、活用數位行銷工具,並搭配行銷策展的規劃,協助每個顧客業績成長。

更多精選文章

要如何復盤才有效?

今年、我投資的企業舉辦了發表會,由於是第一場,公司派出一級主管擔任活動幹部,我也受邀擔任與談嘉賓,整場活動熱絡,會後的交流也很熱烈。活動結束後我們進行

深入閱讀>>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