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 fb 廣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?2 個FB廣告投放實用小技巧教學

如何把 fb 廣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?2 個FB廣告投放實用小技巧教學

文章目錄

facebook 粉專貼文能拿來投遞廣告嗎?廣告貼文能拿來發佈在粉絲專頁嗎?答案是可以的!

在品牌端擔任行銷、數位專員的你,可能工作內容涵蓋多元,既要發佈粉專貼文,又要投遞廣告,今天在這篇文章,跟大家分享這兩個與經營粉專、廣告投放的實用小技巧,希望能提升你的工作效率、成效。

▏推薦閱讀:fb粉絲專頁經營不好五大原因,你中了幾個?


FB 廣告投放技巧一:把 facebook 廣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

這樣做有什麼好處?

  • 提升受眾對品牌的信任程度、吸睛:將互動成果好,按讚破千、分享破百的貼文,發佈到粉專,讓新用戶點入粉絲專頁後,覺得你提供的產品/服務很有討論度,增加信任感,甚至在從眾效應下,有機會完成購買、更深入了解你的品牌。
  • 減少經營粉絲專頁的負擔:只需將廣告貼文排程發佈粉專,可以減少發佈粉專貼文的負擔,不用多花時間做粉專素材了,廣告貼文一樣能拿來用!
  • 有更多元的粉專素材呈現格式:粉專發文的格式限制很多,不外乎就是單圖貼文、不同尺寸排版的多圖貼文;但廣告素材有較豐富的格式能夠選擇。

    如:輕影片、精選集,要發佈到粉專,一樣沒問題!尤其精選集非常適合知識型圖文,大家如果有懶人包、知識包要做,可以考慮此格式。


如何把 facebook 廣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?

第一步:找到廣告管理員

有在投遞廣告的朋友們,對於廣告管理員應該再熟悉不過了,不過可能還是有新手不清楚,所以在這邊一樣示範進入廣告管理員的 2 種方式給大家。

FB 廣告投放技巧-把 facebook 廣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

畫面左邊的工具欄,就有廣告管理員;另一個地方是在右上角,九個點點的「功能表」,往下拉,可以找到「專業」,你就看到廣告管理員了,這時候就可以點擊進入。


第二步:找到「粉絲專頁貼文」

進入廣告管理員後,左邊欄位有一個「≡」的 icon,點擊即可開啟所有工具,往下滑看到「吸引顧客互動」的「粉絲專頁貼文」,點擊進入。

FB 廣告投放技巧-把 facebook 廣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


第三步:勾選欲發佈的廣告貼文

點擊左邊欄位中的「廣告貼文」載入廣告貼文,接著勾選要發佈在粉專的貼文,也可以透過上方的搜尋工具,快速找到該篇廣告貼文。

FB 廣告投放技巧-把 facebook 廣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


第四步:點選發佈、排程即完成

選擇貼文後,在右邊會出現貼文預覽圖,右上角有「操作」點擊即可下拉選單。若是要立即發佈到粉專就可以點選「發佈」;也可以透過「排程」在指定時間發布至粉專。

FB 廣告投放技巧-把 facebook 廣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


FB 廣告投放技巧二:把粉專的貼文,拿來投遞廣告

這樣做有什麼好處?

  • 不花廣告費就能測試素材:可以在實際花廣告之前,透過把貼文發佈到粉絲專頁,測試水溫、受眾反映,若成效不錯,再拿來投遞廣告,有機會獲得較好的成果,廣告預算的花費也更有效用。
  • 有更多元的廣告素材呈現格式:若你的廣告素材是多圖的型式,其時在廣告後台能選擇的格式較少,且並非每種素材都適用。

    例如:雖能把素材做成輕影片、輪播的格式,但資訊量多的素材就沒有那麼合適;精選集素材,則共需要 5 張圖,一張首圖,加上底下的 4 張大小相同的圖片,若你的圖少於 5 張就不適合。


如何把粉專的貼文,拿來投遞廣告?

第一步:進入廣告管理員,建立/編輯行銷活動

一樣進入廣告管理員,點擊你要發布的行銷活動,到廣告組合層進行編輯;或是新增一個廣告組合。

FB 廣告投放技巧-把粉專的貼文,拿來投遞廣告


第二步:廣告設定選擇「使用現有的貼文」

到廣告層上架廣告,在廣告設定的部分,可以點右邊的三角形開啟下拉選單,一般來說預設會是「建立廣告」,這邊要選擇「使用現有的貼文」,接著再點擊「選擇貼文」。

FB 廣告投放技巧-把粉專的貼文,拿來投遞廣告


第三步:找到欲投遞的粉專貼文,點擊「繼續」即設定完畢

接著就能選擇貼文,找到你想投遞的那則粉專貼文後,點擊「繼續」,

FB 廣告投放技巧-把粉專的貼文,拿來投遞廣告


第四步:點擊「發佈」,開始投遞廣告

如果貼文選取成功,那便會在右方的廣告預覽出現該則粉專貼文,接著跟一般投遞廣告一樣,確認好所有設定,點擊右下角綠色的「發佈」按鈕,廣告就會開始審查,就能投遞了。

FB 廣告投放技巧-把粉專的貼文,拿來投遞廣告


結語:學會這兩個 FB 廣告投放小技巧,工作更輕鬆、高效!

今天完整為大家破解「如何將粉專貼文拿來投遞廣告」、「如何將廣告貼文發佈在粉絲專頁」,這兩個技巧可能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的密技,學會了相信能為大家帶來很大的幫助。

不過若是你在操作上遇到了問題,例如已經找到「吸引顧客互動」的「粉絲專頁貼文」,也選取好廣告貼文了,可是右上角的「操作」下拉選單只有出現「建立廣告」的選項,無法發佈貼文,代表你的權限不夠唷~可能你只有「廣告商」的權限,導致你無法發佈貼文,這時候就要再麻煩管理員幫你開權限囉~

祝福大家都可以透過這兩個小功能,為工作帶來便利、提升工作效率!

▏推薦閱讀:避開 FB廣告投放的 5大盲區,你就贏過 95%品牌電商
▏推薦閱讀:facebook 廣告素材的 5 大檢核點,你的素材有合格嗎?

參考資料
關於粉絲專頁角色和管理權限

電商陪跑社社長:狼大 黃聖閔

我是狼大,也可以叫我 Wolf ,我深耕電商、數位行銷領域超過 10 年,也創造出自己一套知識體系在市場進行分享。

作為一名電商講師,全台已經培育超過 3,000 位電商菁英、1,000 名 Facebook 廣告投手,能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帶你了解、活用數位行銷工具,並搭配行銷策展的規劃,協助每個顧客業績成長。

更多精選文章

要如何復盤才有效?

今年、我投資的企業舉辦了發表會,由於是第一場,公司派出一級主管擔任活動幹部,我也受邀擔任與談嘉賓,整場活動熱絡,會後的交流也很熱烈。活動結束後我們進行

深入閱讀>>
Scroll to Top